[TOP]

夜青teen使1 - 我才不要回家

此書被瀏覽1次

6人閱讀過此書

副標題 : 夜青teen 使1

作者 : 君比

分類 : Library

關鍵字 : 2010中學生好書龍虎榜>青年 香港>中等教育 香港>藥物濫用

方妮怎樣也想不到,眼前這個就讀名校、文靜溫婉的月月,竟是她第一個要關顧的「夜青」!月月每天都沒有按指定時間回宿舍,方妮多番追查,發現答案竟在一封未寄的信中,原來她的夜歸,是為了尋找失落的愛…… 有著和卡通人物相同名稱的大雄,卻沒有同樣隨和的性格。入住宿舍的第一天,已經和宿生發生衝突,而他攻擊別人的武器,竟是……自己的排泄物。碰到這樣的情況,如海會如何處理? 面對這群不要回家又愛隱藏感受的「夜青」,新入職的社工方妮和如海,會如何開啟他們的心窗? 本書特點: 1)君比繼續以關心青少年的角度出發,以「夜青」為題材,推出全新系列 2)內容以現實個案為藍本,增加故事真實感 3)很多人對「夜青」都有一種誤解,以為他們頑劣成性、不可救藥。君比親身跟他們接觸,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寫成此系列,讓人們對「夜青」多一份諒解 作者簡介:  君比,原名馮忻忻,畢業於University of Oregon藝術系,曾任中學英文教師。一九八九年開始在明報「校園版」撰寫「Miss絮語」一欄,翌年開始致力小說創作。曾獲第十六屆青年文學獎和香港防止虐待兒童會徵文比賽公開組季軍。個人著作有《掉進海裡的小星星》、《叛逆歲月》系列、《當Miss愛上阿Sir》、《露台上的初戀情人》、《9個少年的心事》、《奮進少年》系列、《叛逆青春》系列、《四個10A的少年》,還有與兒子李啟楠合著的《飄落在聖誕夜的心情》和《我和他相約的天空》等四十多本。作品屢次獲獎,包括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香港電台及教協的中學生十大好書龍虎榜、香港教育城「十本好讀」、書叢榜「最受小學生歡迎十本好書」等。君比亦甚受中小學生歡迎,連續三年蟬聯香港教育城「我最喜愛的作家」。
0則評論
 
 

夜青teen使1 - 我才不要回家

ACNO C006863
索書號 857 1721
複本總數 1
館藏位置 Library
借閱分類 Book
ISBN 9789881850430
出版商 青桐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09
版本
警告 No Alert Message
小說 N
語言 中文
科目 Library
購買日期 2014-08-31
價格 0
面(頁)數
插圖及稽核細節
未選擇任何檔案 選擇檔案
支援上載大小: 10mb | 檔案類型
標題:  Youtube: 

最新書評

更多

閱讀進度

已加入書櫃的書,可在此處記錄你的閱讀進度啊!

己看完此書了嗎?快快寫下你的感想及評分吧!

本書籍資訊

ACNO C006863
索書號 857 1721
館藏位置 Library
借閱分類 Book
ISBN 9789881850430
出版商 青桐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09
版本

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