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圖書館資訊


宗旨 :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共圖書館宣言」中所載的信念,圖書館是開展教育、傳播文化和提供資訊的有力工具,也是在受用者的思想中,樹立和平觀念和豐富精神生活的重要工具。


高主教書院的圖書館服務以配合師生對知識、資訊、自學進修及善用餘暇的需求,以及推廣本校的文學藝術。


為達致培養學生具備運用資訊的能力,學校圖書館肩負下列的新使命:

再見>提供以學生為中心的圖書館及資訊服務,協助學生掌握自學的能力及達至終身學習的目標;

再見>以學生的學習過程為服務重點,積極提供各類以課程為本的資源;

再見>提供動態的學習環境,利用各種科技設備,讓學生從多種途徑獲取資訊;及

再見>結合協作教學與有效的學習活動,以提高學生運用資訊的技巧。


Library Opening Hours

Mondays to Fridays on school days

8:20 a.m. - 4:30 p.m.


圖書館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課日)

上午八時二十分 至 下午四時三十分


   Teacher:Ms C. Fung  


2020-21 Library Club Committee

5D Ng Chi HoAndrew吳智豪 (Chairman)

3D Sung Tsz KinTimothy宋子建 (ViceChairman)(Technical Support)

3D Tsang CheukLam Joanna曾卓琳 (Vice Chairman)(Human Resources)

3B Hung Tsz ChingAshley洪紫程 (Secretary)

3D Wong Yat MingArthur黃一鳴 (Treasurer)

3D Leung Pik HeiBriann梁碧希 (HumanResources)

4B Cheung Tsam YuSammi張沁洳 (EducationTraining)

4C Ho Cheuk HangChapman何卓恒 (EducationTraining)

3A Yu Pui YanYannes余沛欣 (ActivityPlanner)

3C Chan Lok LongAnson陳樂朗 (ActivityPlanner)

3D Yan Yan甄 殷 (Designer)

6B Pau Huen Kak Kenny包烜翮 (Consultant Support)

5D Siauw Wing YeeZoe邵穎儀 (Consultant Support)

 

Members: around 70 students


本館館藏



約 23432 冊

                                                   



CNN互動英語 (雙語)

TIME

字花

讀者文摘 Reader's Digest

明報月刊

亞洲週刊

知識大圖解 (How it works)

Scientific American(Eng)

科學人(中)

Chem Matters(US)

科學少年

BCC Earth(Eng)

National Geographic(Eng)

國家地理雜誌(中)

中國旅遊

The Economist

Breakazine

通SIX

數位時代

PC Home (台灣)

Sportsoho 運動版圖

Common Health康健(中)

選擇


圖書館最新消息 / 活動推廣

2022 Ha... 2年前

Congratulations to the following prize winners!4C ...

疫情下的線上閱... 2年前

423 Reading WORD HUNTER 真是好好玩!就算在疫情當中,也能進行多個有關閱讀的遊...

疫情下的線上閱... 2年前

歡迎幻愛作家蔣曉薇!想不到,居然能在現實中與幻愛作家見面。作家也分享了地景文學背後的意義和價值,真是...

疫情下的線上閱... 2年前

歡迎作家黃怡!這次的分享解決了我們在寫作方面的疑惑,更啟發了我們要培養寫作的興趣。有望能在來年再與您...

閱讀之旅第一站... 2年前

雖然疫情嚴峻,只能在網上舉行活動,但由多名學生導師分享閱讀報告的技巧和靈感,真的是太精彩了!不知道下...